和平之后小堂

在1958年秋天,一位女傭的陳安當女士,把她在坪洲永興街二十一號唯一的物業,獻給香港教區作傳教之用。當年香港教區白英奇主教(Bishop Bianchi)及總務長明鑑理神父 (Rev. MENCARINI, Lido PIME)接收後,把它交給長洲花地瑪聖母堂區管理。堂區主任司鐸陸之樂神父(REV. NICOLA RUGGIERO, PIME )把上述樓宇裝修改建聖堂,並展開區內傳教工作。在1958年8月15日(聖母升天節),30位慕道者成為首批在小堂領洗的教友。到1995年,小堂由大嶼山梅窩主顯堂接管。

和平之后是坪洲天主教團體的主保。 雖然沒有神父住在小聖堂,但每週會有三天舉行感恩祭。每年十月的第一個星期日為坪洲小堂主保瞻禮日,令這小小的天主教團體信徒聚集在一起,宣認他們的信仰,並分享作為基督徒的和平及喜樂。

刊登於 20-05-2022 (修訂於 14-07-2022)